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

北臺灣大家長的推薦

北臺灣大家長的推薦

北臺灣擁有世界級的美景,從高山、平原、河谷、海岸以及各種生態,樣樣齊備。每個鄉鎮也有其獨特的文化產業、歷史、觀光景點與飲食特色值得介紹給各國的朋友們來認識,希望讀者能利用本手冊,安排一趟豐富的人文旅程,體驗那蘊藏在環境中的自然能量,親近那社區內真摯、可愛的在地居民。

我一直希望來到北臺灣的朋友們,能多花個三、四天留在這裡。如此一來,相信您將會有更多精彩的邂逅,與震懾人的美景相遇、欣賞地方文化深厚的累積、發掘北臺灣獨有的細緻質地肌理。不匆忙地趕路,才能讓旅行更有深度,駐足、觀賞、體會,您會得到更多美的啟發。

很高興知道有一群人,願意為地方付出、和地方共同成長,把祖先曾經開墾的地方、生活和打拼的歲月與真實點滴,用說唱藝術與美食來展現。那是一種心靈的共鳴,將人內心的一種理想,付諸行動、進而實現,去撩起、啟動心靈深處的悸動。旅情動人心弦,觀光,不只是商業性的,來到北臺灣深度旅遊,絕對會帶著不同的感動回家。

臺北縣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