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

三姐妹阿給

三姐妹阿給

真理街是全臺灣唯一一條,既是博物園區,又包含了從幼稚園到大學各級學校都有的一條古意街道。「阿給」之名,來自於日語「阿不拉給」,楊樹根先生嚐試把冬粉塞進豆腐裡,起初只是在鄰居間流傳,後來竟「發揚光大」,成了真理街學子們的課後點心與共同回憶。小店招牌上的書法字,還是出自名家齊白石的後代──齊仁瑞之手呢!

這種以魚漿、冬粉、油豆腐製成的小吃,早期做成三角形,各家調配的比例有所不同,醬料的味道也不太一樣。但就像雛鳥破殼看到第一眼的就是鳥媽媽一樣,這家三姐妹阿給,也是舊時學生們認定的「最正宗味道」。昔日有真理街之花美名的姐妹們,從18歲賣到60歲,守護著這淡水第一經典小吃度過人生大半輩子,以前還是毛頭小子的小客人,當了爸爸後,還會帶著自己的兒子來吃吃他們心中認定「最正統」的這一味。

電話: 886-2-2621-8072
地址: 臺北縣淡水鎮真理街2巷1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