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

藝術精選.深度人文之旅

 
藝術精選.深度人文之旅

 

朱銘美術館

透過「修行」,朱銘大師讓藝術的種子開花結果,「縱手放意,無心而得」,維護創作的單純性。作品中,最為人所津津樂道也最具代表性的,要屬「太極系列」。

交通: 搭乘國光客運、皇家客運、基隆客運、淡水客運前往金山,於金山鄉藝文暨老人活動中心大樓前轉搭乘免費接駁車。

 

山城美館

黃金山城新興的「美的據點」。面海的三層樓,是藝術家與旅客的交流空間,位於水湳洞地區,不定期邀請在地藝術家展示作品。

預約參觀: 886-938-752202
地址: 臺北縣瑞芳鎮濂洞里洞頂路155之3號

 

邱錫勳柏油畫

幽默風趣的邱老師,二十多年來選擇以黏稠、具有流動性,卻難以掌握的柏油作為創作媒材。以線條抖動、跳脫框架的畫作,為即將式微的傳統留下紀錄,紮根鄉土。

 

意象陶坊

九份最多的就是野貓,而陶坊女主人詹梅玉最有感覺的創作,也是「貓」系列。身長不過一兩吋的彩繪陶貓,古靈精怪、圓滾滾的模樣,逗趣可愛。經常把玩,心情也會越來越愉快。

電話: 886-2-2406-2388
地址: 臺北縣瑞芳鎮輕便路278號

 

九份鄉土館

館主賴志賢,是臺灣民俗的守門人,廣泛蒐集阿公、阿嬤時代,甚至從清代流傳下來的生活器具與童玩,保存古早時候的臺灣設計與民間記憶。

電話: 886-2-2496-7755
地址: 臺北縣瑞芳鎮九份汽車路155號

 

九份藝術館

藝術館主人、本身也是畫家的洪志勝,為九份的藝術生活,開啟了一扇窗。成立九份藝術館這個據點,以茶藝、陶藝以及繪畫為主要創意商品。

電話: 886-2-2497-6487
地址: 臺北縣瑞芳鎮豎崎路27號(九份茶坊入)